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48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党建园地
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赴宾阳县开展“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学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12 14:57:16  来源: 浏览: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2021年6月11日,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在党总支赵海鹰书记的带领下赴甘棠镇开展“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探寻革命初心,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沿着红色足迹,全体师生先后来到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露圩镇的田寮战斗纪念园、遗爱桥。在大陆村,成片的稻田郁郁葱葱,五颜六色的水稻随着微风左右摇摆,据介绍,稻田画以嘉兴南湖红船为创作主题,党徽的光芒照耀着祖国大地,背景的长城象征着国家的长治久安。位于宾阳县露圩镇的田寮战斗纪念园是中共桂中南的工委镇龙山驻地旧址,也是本次学习的重点。在解放战争时期,桂中南地区横县、贵县、宾阳、武宣、上林、来宾、千江等县人民曾在这里开展游击战。在学习中,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筑牢了思想根基,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边看边学,边学边悟,边悟边行,无不感慨这次红色之旅带来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学史力行,敢于作为。在遗爱桥的调研学中,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赵海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词,表达了师生一心向党、不忘初心的决心和牢记使命的担当。

本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突出,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让大学生们在原有党史学习的基础上取得了新进步,为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也让教师党员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发扬校园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办学治校使命。(会计与审计学院供稿  /卢雯君  图/李振宏


参加调研活动的师生党员合影

师生党员在遗爱桥唱响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