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48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师资队伍

 


undefined

 

赵海鹰(党总支书记、院长)

赵海鹰教授,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贸财会”专业、广西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从事财务会计工作41年,高校财会教学工作35年。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高职教育研究会涉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西外经贸会计学会副会长;原广西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广西“双师型”教师资格认定评审专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会计技能”赛项裁判长;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会计技能”“财务管理决策”赛项裁判长;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会计技能”“会计手工综合比赛”赛项裁判长。

主持的《记账凭证的填制和审核》荣获第三届(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一等奖;参与建设的《纳税实务操作》网络课件荣获全国第十五届多媒体教学软件比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分别获第四届、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金奖。

近年来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编教材2部。主持的“会计专业”分别获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级项目、广西高校重点专业建设项目;主持的“会计(涉外会计方向)专业”获自治区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主持的“涉外会计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建设”获广西高职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田爽(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田爽,副教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职业指导师、生涯规划师(中级)、高校生涯课程导师、金园丁 职业规划师、高级就业指导人员(中级)。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主持完成市厅级课题1项、参与市厅级课题2项,参与区级课题3项,主持 完成校级课题2项,教改课题2项,参编教材1部。



张丽珍(副院长)


张丽珍,南宁学院教授,正高级讲师、高级会计师,英国剑桥大学财务总监资格,广西财经学院MPAcc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双师型”教师。现任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副院长。

历任企业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部经理、财务顾问等职,具有较强的财务管理、企业管理能力,业绩显著。主要参与国家商务部对外人才培训项目“甘蔗和木薯深加工技术培训班”等培训项目,国家商务部对外经济援助“布隆迪共和国卡蒙盖手工业培训中心”多期培训项目,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布隆迪政府外交部、职教部,及我国驻布大使馆的好评。任职总经理期间,公司经营业绩在南宁市行业内排名第二。

   先后主持、参与广西重点项目多项,主持的科研项目获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2017年广西职业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2015年全国“创新杯”财经类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及说课大赛一等奖,多次获广西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主持的财务报表连续三年被广西财政厅评为广西自治区企业财务报告评比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获二等奖等。先后获广西轻工系统“会计先进工作者”称号,广西轻工业厅“先进工作者”称号,广西物资集团“优秀员工”称号。


蒋丽君(副院长)


  蒋丽君,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高级经济师、国家二级创业导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现任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及主要参与课题20余项,其中主持6项(4项已结题,2项在研)。参与区级教学软件大赛并获奖2项。公开发表论文17余篇,参编教材1部。多次荣获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李家瑗(教授)


李家瑗,男,3级教授,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专业硕士生导师。广西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经济学学士。从事会计教学工作40多年。

教改方面:主持教育部教改课题1项,参与教育部教改课题多项;主持省级教改课程2项、省级重点精品课程《会计学》课程负责人;获得广西教育厅“新世纪广西教育教学改革科研项目”二等奖、三等奖多项。学术研究方面:主要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与财政厅、地方税务局等合作横向课题10项,其中获重点调研课题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多项。发表专业论文60多篇,编写会计教材10多部,专著3部。2005年及2008年获广西全区会计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获广西先进工作者,2012年获得广西高校教学名师。




 


潘云标(教授)简介


   潘云标,会计学教授、高级会计师,现任我院专职教师。从事会计教学30余年,参与国家级教改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自治区教改项目1项;参与并完成自治区教改项目3项,其中一项获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并完成学校教改课题1项。参与并完成自治区财政厅和地市财的科学研究项目2项,公开发表论文17篇,编著出版会计类读物2本,主编和参编会计类教材13本。




蓝常高(教授)简介


蓝常高,男,1958年12月生,经济学硕士,研究员。毕业于广西大学经济学院。现任我院专职教师。1996年至2011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税收科研所从事税收科研和政策研究工作;2011年到南宁学院(邕江大学)工作,主讲《税法》、《财政与金融》和《应用写作》等课程。有丰富的科研成果积累和科研经验。先后在省级以上的报刊公开发表论文、研究报告76篇(其中在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等发表25篇);已出版的专著1部;主编和副主编教材3部;参加和主持省部级课题或子课题共16项,其中主持省级重大课题2项、面上课题4项;先后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的4项、三等奖的3项。主要学术兼职有:广西生产力促进会副会长、广西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广西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广西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



秦少卿(教授)简介


秦少卿,男,中国共产党党员,汉族,教授,硕士生导师,1956.10出生,籍贯广西临桂县。黑龙江商学院商业经济专业毕业,经济学学士,曾任广西财经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现任我院专职教师。

主要参加国内外社会团体及担任职务:广西社会道德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审计学会个人会员,广西审计学会理事,广西审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广西审计与内部控制评审专家。

1998.11-2000.2在日本帝冢山大学学习作客座研究员,研究中日两国财务准则的比较。探讨进入国际会计领域后中日两国会计的有关问题。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2002.3-2003.2任广西区赴南丹支教队队长、中共南丹县委副书记;2004.8-2008.10任广西财经学院会计系副主任。2008.11-2014.11任广西财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2014.12-2016.12任广西财经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工作成就及学术成果:主持科研项目13项、主要参加5项。其中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是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审计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主持编写县级第十二个五年规划1项,主持完成柳东新区城乡一体化融资规划报告。获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优秀成果3等奖,获广西会计学会科研论文优秀奖2项,获广西审计学会科研论文优秀奖1项,获广西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科研成果3等奖,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4篇。编著1本,主编教材1本,副主编教材3本,参编2本。




容焱(教授)简介


容焱,南宁学院教授,高级会计师,原广西财经学院审计处处长,现任南宁学院专职教师。

兼任广西区教育厅特约财务专家、广西青年后备会计人才培养导师、南宁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百人计划”培养导师。

主要成果:

教学:专职、兼职从事财务、会计、审计专业教学累计38年,教学经验丰富。

科研:(1)独著财会审计类专业丛书6部,参编财会审计类专业教材8部;(2)公开发表财会审计类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3)主持自治区教育厅财会审计类专业重点课题研究2项。

    实践:先后担任审计师事务所会计1年、高校基建处副处长3年、高校财务处处长4年、高校审计处处长5年。近年来,重点进行中小学校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的专题研究。


焦桂芳(教授)简介


   焦桂芳,女,会计学教授。从事会计教学30多年,主持并完成省部级项目2项;主编会计类教材5本,其中《新编会计原理》被选定为广西自学考试指定教材。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吕智娟(教授)简介


吕智娟,女,教授,在职研究生班学历。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质量优秀奖”、“课堂教学最受学生欢迎奖”等荣誉称号;近几年连续参与财政部项目,是财政部专家;曾多次担任广西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的会计技能大赛裁判工作。主要担任会计基本技能、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综合实训等课程的教学。在《企业经济》、《财会研究》、《学术论坛》、《改革与战略》、《中国商贸》、《教育与职业》等中文核心期刊及一般期刊上发表论文近三十篇,主编及参编出版教材7部,主持及参与各类课题12项。

倡导“深研精教,激发潜能,促进成长”的教学理念。

个人研究方向:财务会计。



伍瑞斌(教授)简介


伍瑞斌,中共党员、教授、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研究生学历,现任审计教研室主任。
    1986年7月至2010年7月,广西建筑材料科学研究设计院工作,历任财务科副科长、科长。期间,2003年2月至2010年7月,由股东方广西建筑材料科学研究设计院派出到南宁同达盛混凝土有限公司工作,历任财务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兼任横县圣达混凝土公司副总经理。
    2010年8月到邕江大学管理学院工作,2013年3月,转到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工作。自2012年以来,主持自治区教改课题2项、自治区“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主持南宁市科技局课题1项;主持南宁学院“教授培育工程”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基础会计》示范课程1项。参与自治区教改项目3项。在《财会月刊》、《财会通讯》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在其他财会类刊物上发表相关的会计论文18篇。主编《会计学基础》《成本会计》《成本会计实训教程》《会计电算化综合模拟实训教程》等教材4部、参编教材2部。主讲《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计算机审计》、《高级财务会计》等课程。



士珍教授)简介


覃士珍,女,副教授,研究生学历,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

从事企业财务工作多年,先后担任过出纳、会计、会计主管等职位的工作。多年来,热爱教学工作,潜心钻研业务,积极改革,大胆创新,教学方法新颖、灵活,深受学生的欢迎和领导、同行的好评,多次荣获“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院级讲课比赛一等奖、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

科研成果显著:2009年撰写的论文《浅谈成本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在国家级出版社《中华教育理论与实践科研论文成果选编》一书发表并获一等奖;2012年发表论文《会计学基础教学探讨》、《浅析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的拓展》和《基础会计的实践教学》。2013年发表论文《成本管理与经济效益》和《中小企业发展中融资的思考》,《论成本会计课程教学的思考与构想》。2010年主持广西教育厅教改重点项目《会计学基础实训研究与实践》,已于2013年4月结题;2011年参与广西教育厅教改一般项目A类《民办高校会计教育在会计情景中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2012年5月参与课题《成本会计实训研究与实践》获南宁市科学技术局批准立项。参与校级精品课程《会计学基础》的建设。2010年参编教材《实用涉税会计》《涉税会计实训》已正式出版;2012年主编《会计基础综合实训》教材已正式出版;2012年担任教材《成本会计》副主编,已正式出版;2013年担任教材《基础会计》副主编、教材《成本会计实训》副主编,已正式出版。

人生信条: 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





 陆秀芬教授)简介


陆秀芬,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现任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

主讲《财务管理》、《成本会计》、《业绩管理》、《会计学原理》和《中级财务会计》等专业课程。承担过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副主编《财务管理》教材1部、参编学术专著4部。主要研究方向:财务管理、成本管理

人生信条:用心工作,用心生活,用心感悟!



杨显英教授)简介


杨显英,副教授,1985年7月毕业于南京粮食经济学院(现南京财经大学)财务会计专业,并于19857月起至20189月在广西大学从事财务与会计教学与科研工作。期间主讲了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税务筹划、企业经济活动分析、公司会计学等课程,授课对象包括本专科、硕士研究生(含MBA)。多次受邀到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财务会计、税收法规及税收筹划讲座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好评。开展科研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发表学术论文11篇,合编专著1部,主编教材2本,主持、主要参与省级、厅级纵向、横向课题近10项。2019年2月受聘于南宁学院,任专任教师,从事会计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主讲《基础会计》课程。


陈玉珍教授)简介


陈玉珍,副教授,1984年于武汉华中师范学院(现华中师范大学)毕业以来,一直在大学从教。主要从事“房地产法”、“经济法”等法律课程的教学工作。具有35年的教学经验。长期坚持学术研究和法律课程教学法的探索。研究方向为房地产法及物业管理法律制度。已公开发表论文逾二十篇,其中有数篇发表在《中国市场》(2007);《社会主义研究》(2007);《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10第5期)等核心期刊上。担任出版教材《经济法学》副主编。





  温丽玲简介


    温丽玲,女,讲师,硕士研究生,2011年7月毕业于广西大学。会计与审计学院专职教师,兼任科研秘书。研究方向:旅游经济,讲授课程有《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基础》、《广西导游》等课程,荣获南宁学院第一届讲课比赛优秀奖。




罗爱群简介


罗爱群,硕士研究生,讲师,我院专职教师,广西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曾任广西财经学院专职教师,广西开元行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

担任《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原理》等会计专业主要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发表论文数篇。





薛国红简介

薛国红,女,讲师,先后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会计专业负责人,参与编写《会计学基础》、《基础会计实训》、《会计电算化综合模拟实训教程》、《成本会计实训教程》等多部教材。

   主要讲授的课程有《会计信息系统》、《会计学基础》、《网中网教学平台》,注重培养学生职业道德与专业素养,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广西区会计专业技能比赛,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张玉简介


    张玉,女,中共党员,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会计与审计学院专职教师。

教学经验丰富,担任《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财务管理》、《经济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了《人口老龄化加剧背景下中国就业战略研究—兼议邕江大学生长期发展战略》、《混凝土企业制造费用分配方法对成本的影响分析》、《南宁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自主维护的研究》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参编的教材有: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的《会计学基础》、《新编现代应用文写作教程》等。



刘华国简介

刘华国,男,高级经济师,从事财政工作21年,财税工作经验丰富。现任我院专职教师,主讲《财政与金融》、《税务会计》、《税法》等课程。



梁小青简介

    梁小青,会计与审计学院双师型教师,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从事企业会计主管工作和会计教学工作30多年,是资深的讲师和会计师。曾发表《广西上市公司资本结构分析及优化对策》、《规范民营企业会计核算工作的对策》等8篇论文,参编会计类教材2本。曾在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从事会计教学工作20年,具有丰富的会计教学经验和会计实践工作经验,教学方法新颖、独特,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同行的好评,2013年12月荣获“广西财经学院第一届教学能手”光荣称号,2016-2018年带领南宁学院本科组参加由广西教育厅主办的广西大学生会计专业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韦嘉燕简介

韦嘉燕,女,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博士攻读),讲师,专职教师。被南宁市政府聘为2019-2024年南宁市“立法咨询员”,2019年7月被推荐为由南宁市政府选聘的“行政执法监督员”候选人。先后在国内国家级刊物和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专业类核心期刊1篇,省级重点期刊多篇。担任《经济法》教材副主编,承担省部级课题1项,主持广西教育厅课题1项,参与市级课题多项;与法院、检察院和社科院均有多项科研课题合作,其中攥写的学术论文在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学术研讨会获全国三等奖(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组织并颁奖),广西赛区二等奖;与法院合作课题获得省级二、三等奖,市级一、二等奖等。与市级检察院合作课题获得获广西检察系统第十四届检察理论研究优秀奖。




陈月玲简介


   陈月玲,女,中共党员,会计师,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专职教师,南宁学院“百人计划”首批成员。讲授课程包括《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等;副主编教材1本,参编教材2本;参与区级课题1项,参与校级课题2项。获奖包括工会积极分子、讲课比赛二等奖、优秀共产党员等。有多年企业财务会计工作经验,主要研究方向:财务会计




黄嘉琦简介

    黄嘉琦,会计学硕士,毕业于广西财经学院。曾从事会计,出纳等财务相关工作。会计与审计学院专任教师,初级职称。主要授课课程有《内部控制制度》。





罗佩霞简介


    罗佩霞,女,高级经济师、讲师、会计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广西大学,具有多年的企业实践工作经验,先后在制造、建筑、商贸类企业担任财务会计、会计主管。主要从事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双师型”教师。参与编写教材《会计学基础》、《成本会计实训》。

   主讲课程:会计学基础、会计综合模拟实训、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



undefined

张崇艳简介


   张崇艳,高级经济师, 创业导师。具有近10年企业财务管理经验。主持区级科研项目《大数据时代下广西地方企业集团财务共享服务应用研究》等多项课题,发表科研教改论文若干篇,主编教材一部,参编教材一部,指导“互联网+”大赛若干项,2016年“福思特”杯广西大学生会计手工技能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2019年第三届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广西区域一等奖、国家三等奖指导老师。



龙婧简介


龙婧,高级经济师,ACCA非执业会员,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金融与会计硕士研究生,湖南大学会计本科毕业,现教《财务管理》等课程。



于波简介


于波,女,高级会计师,金融学学士。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01年参加工作,曾先后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业企业、银行、学校工作,有着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现任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的讲师。2007年5月获桂林市政府颁发的 “特殊技能人才奖”;2013年1 月获某银行2012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主讲课程:《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行业会计比较》、《财务管理》《税法》等。



廖莎莎简介


    廖莎莎,会计与审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专职教师,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主要讲授课程有:《财务管理》,《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网中网教学平台》等。任职以来,热爱教学工作,钻研教学方法,受到学生的欢迎,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指导学生在专业比赛获奖,热爱、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会工作,荣获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项目投融资管理、财务核算。



邓光青简介


    邓光青,女,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武汉工程大学会计学专业,期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税务专业。取得了管理学、经济学双学士学位。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专职教师。主要讲授《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税法》、《税务会计》等课程。研究方向为会计,税务理论与实务。参与编写我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合作,校级重点教材编写项目---《中级财务会计》。指导学生参加“福思特杯”广西大学生会计手工技能竞赛获得全区三等奖。荣获我校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胡雅萍简介


胡雅萍,女,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现任财务管理教研室专职教师。主讲课程:会计基础、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等。



王昊简介


王昊,硕士研究生,海归学者,毕业于美国马歇尔大学,获得会计与金融(财务管理)学士双学位,人力资源管理硕士。现任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教师,南宁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多次代表学校带队参加“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主要教授财务管理专业课程。




熊雅君简介


熊雅君,女,讲师、会计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会计与审计学院专职教师,讲授《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小企业会计准则及其核算》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财务管理。

座右铭:将来幸福快乐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拼搏的自己!



王铭泽简介

 


王铭泽,女,管理学硕士,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在读博士。曾就职于中国移动公司,从事会计相关工作。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专职教师,助教。主要讲授课程有:《财务管理》,《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



 



李韵简介


  李韵,女,中共党员,讲师,法学学士,民商法研究生学历,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财税教研室专业教师,担任《经济法》课程的教学工作。参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的《实用经济法》,参与教育厅课题《广西涉农土地纠纷类型化梳理及法律化解机制研究》、教改课题《法律事务专业学训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与实践》、专业课题《非婚生子女的法律保护研究》、专业课题《广西大学生实习权益保障的法律与政策研究》。







高露简介


高露,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桂林理工大学。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支行营业部核算员;曾担任桂林理工大学会计兼职教师,讲授课程:《高级财务会计》《生产与作业管理》;现任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会计专职教师,讲授课程:《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基础会计》。



韩伏简介


韩伏,女,硕士研究生,讲师,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主要致力于研究财税、审计等领域,担任工程审计专业负责人,积极主持参与多项区级、校级课题,公开发表论文数篇,荣获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袁金龙简介


袁金龙,男,江苏邳州人,讲师(经济类)、会计师。现任教于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大学与研究生皆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现江苏师范大学),先后任职于企业、中专、高校。在十年的高校教育教学实践中,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各学科教师的帮助,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在教学之余,积极参加教学科研活动,先后参加教改课题3项,科研课题4项,发表论文十余篇。



罗展前简介


   罗展前,硕士研究生,会计师职称,我院专职教师。曾任职于电信运营商财务部门,负责企业成本核算、项目财务审核与公司运营分析。主要讲授课程有:《审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主要研究方向:审计学与云财务共享。热爱教学工作,热爱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




卢雯君简介


卢雯君,中共党员,会计与审计学院会计学教研室专职老师,副教授。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课程,同时结合课程思政深入探索微课、翻转课堂等创新的上课方式,增强自身的上课技能,提高教学质量。致力于研究思创融合、专创融合为一体的先进教学方式。




李雨音简介


李雨音,女,硕士研究生,会计师,毕业于广西大学,曾于企业任职现金会计、税务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专任教师,主讲课程:《基础会计》、《基础会计实训》、《中级财务会计》等。



齐彦简介


    齐彦,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学士,在读广西大学会计学研究生,高级税信师,我院专职教师。曾任职于南宁学院财务处及广西邕大后勤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担任过出纳、审核会计、税务会计及总账会计,具有较丰富的会计实践经验,熟悉公司财务处理流程。主要讲授课程有:《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行业会计比较》等。主要研究方向:会计人员角色转换——核算向管理过渡。注重培养学生的会计管理思维。


李孝清简介


李孝清,男,硕士研究生,高校双师型教师。曾在知名企业从事财务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高校主要讲授《会计基础》、《管理会计》、《公司战略》、《会计与审计专业英语》、《审计学》、《会计综合实训》等课程。曾参与和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并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项目和互联网教育的创新发展。


张闽简介

张闽,中共党员,先后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硕士、讲师,会计与审计学院专职教师,有丰富的会计类理论课程教学经验和实践教学经验。在国家级刊物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2 篇,论文曾在区、市的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参与省部级教改项目和校级教改项目多个。曾荣获2018-2019学年南宁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教学中,多采用案例的形式讲解教学内容,循序渐进地将知识教授给学生,擅长和学生们互动沟通,主讲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会计模拟实验等。



赵磊简介

赵磊,中共党员,毕业于广西大学,经济学硕士,专业:计量经济学,课题有广西国税局课题《广西国税系统内部风险控制升级版探索研究》、广西地税局课题《深化广西国地税合作研究》;发表论文《地方财政支出对制造业集聚的效应研究》于《财讯》。


陈可简介

陈可,女,中共预备党员,湖北黄石人。2011年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国际会计学学士,2014年毕业于广西财经学院,会计学硕士。曾先后任职于保险企业财务部门及市县级审计机关农业与资源科,积累了丰富的财务会计和审计工作经验。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专职教师,主讲工程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等课程。注重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实践内容,启发学生自主思考,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覃玮婷简介


覃玮婷,女,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曾就职于房地产行业,任投资管理、资金管理岗位,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专职教师,同时为会计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竞赛师资团队教师。主讲课程:《Excel财务管理》、《财务决策模拟实践》、《投资项目评估学》、《资产评估》等。


周虹伶简介


周虹伶,女,中共党员,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传播学硕士,讲师。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专职教师。曾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指导学生在“2013南宁学院-中华经典诵读”中取得校级小组“二等奖”、集体“三等奖”的好成绩,指导学生参加2013南宁学院第一届礼仪风采大赛获小组“二等奖”“三等奖”。所带2012级建筑工程技术7班被评为“2014年自治区区优秀先进班集体”。被评为“2014年资助宣传月优秀指导老师”、“南宁学院2014年资助先进个人”、“南宁学院2015年就业先进个人”“2016年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说课比赛三等奖”。曾发表论文8篇,参与课题6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主持区级课题1项。


钟依倩简介


钟依倩,女,广西南宁人,会计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专职教师。有多次海外交流经历,曾参与省级课题两项。



梁晋敏简介


梁晋敏,男,硕士研究生,2016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会计学专业,后进入银行工作,先后任网点管理中心业务员、国际业务客户经理等职务。2019年8月进入南宁学院工作。



黄宏言简介


黄宏言,女,中共党员,会计专业硕士,毕业于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专任教师,主要讲授课程:《管理学》,主要研究方向:企业财务管理。




蔡爽简介


蔡爽,会计专业硕士,2019年毕业于广西财经学院。2019年在《环渤海经济瞭望》以第一作者的发表论文。20193月至今在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从事教学工作,2019年担任《管理学》课程教学。





 



 


谢干兰简介

谢干兰,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毕业于广西大学。双师型教师,现任教务科科长。主持参与多项区级、校级课题,公开发表论文数篇。多次荣获校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欧琼丹简介


欧琼丹,女,中共党员,现担任会计与审计学院教学秘书,自2016年任职以来,热爱教学管理工作,本着对学生和老师负责的原则,认真钻研教学管理方法,掌握教务管理工作的规律,熟悉教务、考务及其管理业务,具有较强的领悟能力和执行能力。


李隽宜简介


李隽宜,女,1988年2月生,北京海淀人,毕业于广西大学生态学专业,理学学士,中共党员。2010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邕江大学工业系辅导员、邕江大学工学院辅导员、南宁学院机电学院辅导员,现任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学工科科长。曾兼任校艺术团指导老师、工学院艺术队指导老师,主要承担《就业指导》《环境生态学》《环境微生物》及《生态美学》授课任务。

2013年4月参加第二届广西高校辅导员技能大赛获三等奖

2013年5月参加南宁学院首届辅导员基本功大赛获一等奖

2012年6月荣获2011-2012学年邕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2年4月荣获邕江大学2011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

2011年10月参加邕江大学辅导员主题班会说课比赛获三等奖

2013年5月荣获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2012-2013学年“优秀政治辅导员”称号



 



 

陈筱简介


   陈筱,女,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获文学与法学双学位,2016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曾获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6年5月任职于南宁学院,从事学生工作,担任16级专职辅导员,兼任学院女生部礼仪队指导老师。作品曾获第七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博硕组优秀作品奖,期间所指导学院分团委学生参加的“资助宣传月”电子板报项目获三等奖。在工作中坚持把学生工作做精做细,勤于钻研,不断创新!



晨简介

丁晨,女,中共党员,毕业于玉林师范学院,文学学士学位。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学工科学工干事。目前负责学院学工科日常管理工作,担任我院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的指导老师。成功开展了学院第二届女生文化周活动、邕宁区地税局·南宁学院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和宿舍文化艺术节等活动。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创青春”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铜奖,荣获2016年“优秀班主任”称号,荣获2016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荣获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主持校级思政课题1项,参研校级课题2项。

陈雅简介

    陈雅,广西师范大学英语翻译硕士,获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及三级国家翻译资格证。在校期间,曾前往美国参加为期四个月中美带薪实习。曾任职过国际五星级酒店总经理秘书,及英语教师。现任职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辅导员,负责管理16级会计学610班,并负责指导学院学生组织之“学习班”。负责指导的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团队提名。











陈璐简介


   陈璐,女,2014年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文学学士学位。2017年3月任职于南宁学院,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辅导员。目前负责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班主任团队的日常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大会,成功举办了学院2017级学生班主任结业典礼。


卢念简介


卢念,女,中共党员,研究生,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2019年3月任职于南宁学院,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辅导员。目前负责学院会计技能俱乐部的日常管理工作。工作期间,参与省部级课题1项、主持区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2项,并参与其他校级课题5项,发表相关论文7篇。



李孜简介


   李孜,男,中共党员,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辅导员。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艺术学学士。目前负责学院的新闻站、易班工作站和语言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获得广西中华经典诵读高校教师组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演讲、朗诵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李振宏简介


李振宏,男, 毕业于广西科技大学,学士学位,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实验科副科长,有多年的网络管理及系统维护的工作经验。

座右铭: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


黄飞军简介


黄飞军,男,中共党员,理学学士,毕业于广西工学院(现广西科技大学)。现任会计与审计学院实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