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48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党建园地
志愿服务献党员力量,励志帮扶引青年成长
2022-04-18 15:23:48  来源: 浏览:

为了回顾总结第五期离校帮扶志愿者工作存在的优点和不足,于4月16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20名帮扶志愿者同学参加了南宁市励志专门学校第五期离校帮扶志愿者线上总结会。本次总结会由励志专门学校实习社工钟君华主持。

召开这次总结会的目的是总结过去四个月的志愿工作经验,吸收优秀经验找出不足并加以改善。总结会议流程为:

1. 工作汇报;

2. 经验和感受分享;

3. 离校帮扶手册的讨论;

4. 有关工作安排。

钟君华社工表示作为第五期离校帮扶志愿工作管理的第一人,感受到了各位志愿者的用心和认真,基本上各位志愿者都努力的发挥了监督者、鼓励者、推动和支持者的角色作用,帮助到了学生。社工们在回访本期帮扶学生和家长的过程中,询问学生家长帮扶志愿者是否能够帮助到他们,许多家长都反馈挺有帮助的。陆曼曼社工表示,本次会议也想进一步了解在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是否使用到帮扶手册,帮扶手册对帮扶工作是否有用以及对手册内容的建议等。郑琼社工表示,在这四个月有工作开展很好的志愿者,也有工作开展不太顺利的志愿者,但是希望在这个不一般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各位志愿者都能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以下是本期部分志愿者们的感想收获:

田爽同志:“四个月与帮扶对象的接触,从担忧到惊喜到欣慰,通过个人的努力,帮助他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陪伴成长,最大的收获。

冼石林同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很高兴可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希望我可以帮助到我的帮扶对象。

谢丽同志:“第一次参与如此不一般的志愿服务活动,真的让我收获颇多。花要叶扶,人要人帮,在服务过程中通过不懈努力的沟通,不仅做到了学生的倾听者、引导者也让我得到了更多锻炼,学会怎样去更好的给他建议和积极的引导。

陈海连同志:在这四个月的帮扶志愿服务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两个字:耐心。面对跟我们有一定的思想差距的弟弟妹妹的时候,一定要耐心的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且给予建议。

陈昭伶同志: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本次的帮扶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随着会议的结束,本期离校帮扶志愿服务也到此告一段落了。而这20名党员志愿者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怕苦坚持不懈的圆满成了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党员的力量。(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供稿  谢丽/文   谢丽/图)

离校帮扶志愿者线上总结会

党员帮扶志愿者的荣誉

党员志愿服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