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48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学院概况


   会计与审计学院是南宁学院的二级学院,成立于2013年3月1日,是从原管理学院中分离出来独立建制而成。会计专业始于1987年招收学生,至今已有三十二年的办学历史,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技能应用型的会计人才。2013年设置本科专业,现有本科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工程审计三个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是广西民办重点专业、校级优质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工程审计专业是2018年教育部审批的全国首个新设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人数2300余人。

会计与审计学院下设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三个教研室,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较深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目前,自有专职教师65人,其中教授及其他正高级职称10人、副教授及其他副高级职称14人、讲师及其他中级职称26人,双师型教师25人,海归学者4人;专职教师中60%有企业一线经历,有丰富的企业会计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学院拥有优越的实验实训条件,现拥有13间专业实验实训室和总投入超过1000万元的商科仿真模拟综合实训中心。拥有新道、厦门网中网、金蝶、航天税务仿真、财税一体化ERP仿真等丰富的模拟教学实践平台。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广西多家知名会计服务公司、祥浩会计事务所、中联集团等专业机构合作培养新时代会计人才。现学院致力打造人工智能财税中心,引进人工智能财务系统,实现高智能会计基础服务一键化操作

学院着力培养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的全面综合素质的财会学生,开展丰富多彩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构建以全员志愿服务为抓手,党团建设三维纵深式的德育体系。学院在创新性人才的培养上,依托搭建学科创新体系,开展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为主导的实践教学活动,我院学生在“创青春”、“互联网+”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近三年来,我院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成绩显著,目前,获全国民办高校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获广西教育厅主办的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学院依照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致力于培养具有会计专业能力框架,具备会计业务处理和会计事务管理等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财会人才。近年来,学院学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3%以上,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