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龙亭路8号
电话:07715900848
传真:
邮编:530200
EMAIL:

人才培养
商学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2-04-15 21:07:09  来源: 浏览: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同时也更好地学习反诈骗知识,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骗能力,4月15日上午,商学院安全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安管会)组织并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系统防骗小挑战主题活动。

为了准备此次活动,学院安全管理委员会各个部门积极协调,合理有序地开展组织策划工作。安管会指导老师转发出第一条教育系统防骗小挑战的测试链接,随着各班安全员的转发,基层班级的同学都积极投入到了挑战答题的紧张环节,比如“电信网络诈骗可防,但是难防!以下说法错误的是?”,“小明认识某老板,某老板以每张500元的价格向小明收购银行卡,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单项选择、多项选择,不同题型给答题带来了不小的难度。随着紧张的答题环节结束,同学们都陆续提交了自己满意的答卷,班级中获得满分的同学兴奋地晃动手机中显示的“100分成绩单”,一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我院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学生识骗能力,营造出全院“保护自我,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学院供稿 /陈筱 图/学院安全管理委员

各班安全员组织活动有序开展

同学们相互学习讨论防诈骗知识

满分同学开心的展示自己的答卷